目前最推薦的線上英文叫cambly,全歐美老師上課,遇折扣時,學費打折下來和菲師費用差不多,還可能更便宜,請見此文章

這家線上英文菲師在台灣平均每小時220~300的價位來說,幾乎可以算是最便宜的幾間線上平台了,每個老師的課都提供免費試聽一次,這次就來分享一下,十位老師的試聽心得,以下按預約試聽前後順序分享:

第一位:Edmark(目前不在系統中),男老師,沒開視訊,口條清晰,口音在眾多菲師中算不錯的,只有極少單字,我聽得出一些菲腔,這位老師在timothyeng釋出的上課時間只有星期六、日早上,對於假日想睡到自然醒或出去玩的人,比較不彈性,試聽過程中,先簡單自我介紹,然後閒聊了一下想學的主題,老師會大概講解他上課的方式,如果願意做回家作業的人,老師也會出功課,比較特別的是老師有提到audio homework這部份,老師要你發表你的意見,並錄下自己的聲音寄給他,這部份我覺得還蠻用心的,至少,目前為止,我上過的線上課程,我還沒遇過任何菲師要求學生錄音回傳作業給老師的。

第二位:Ferina (目前不在系統中),女老師,有開視訊,也有明顯菲腔,老師講話速度偏快,問了工作背景、想學英文的動機,但我明明告訴老師我喜歡旅遊,想學的是生活英語,希望能和外國人像朋友一樣聊天,最後老師反而介紹我上商業英文課程,讓我一整個很無言,由於老師告訴我,她今天只有這些時間,因此,這堂試聽課程只有11分鍾就結束了,總覺得這11分鍾,老師一整個在趕車推銷我商英課程,無法體驗她真實的上課方式,因此,直接被我排除在名單之外。

第三位:Angela,女老師,無視訊,不會有很重的菲腔,這位老師是網路上討論度比較高的老師,這堂試聽就有上足25分鍾,上課前兩天,老師傳了一份自我介紹的pdf講義,課堂中利用閒聊的方式一邊做自我介紹一邊測試我的程度,感覺老師蠻細心的,老師告訴我,如果之後有機會上她的課的話,可以在課前告訴她今天想上文法或會話課,她可以做適時的調整。

---> 補充(1):

後來預約了單堂50分鍾 Angela老師的正式課程,這堂課老師說要測試我的發音和英文程度,所以給我一篇文章,請我唸出來並糾正錯誤發音和解釋不懂的單字,確定我了解意思後,會讓我用新單字造句。(我一直誤以為之前的免費試聽就已有做程度測試  )

不過,唸文章和解釋單字比較偏向理解力,而這堂課時間80%花在閱讀、解釋單字和糾正錯誤發音,也許是第一堂程度測試的關係,整堂課在唸課文和修發音會讓我覺得課程過於平淡,最後雖然已超過課程結束時間,老師還是盡責的把整篇文章上完,也沒有因為我只訂了一堂課而草草結束,這點倒是讓人覺得蠻負責的。

線上菲師課程上久了之後,各種菲師都遇到過,尤其是不固定制的菲師對時間最敏感,算的也最精準,有些菲師感覺不是看著skype視訊裡的你上課,而是對著skype上的計時器在講課,時間一到,不管課程進度,馬上說byebye的也不在少數 (時間沒到就急著結束的也有)。

不介意延長幾分鍾上課時間的,就我觀察,非固定制多半是和學生很熟的老師,而固定制的老師,因為學生是長期跟老師,也比較不會計較偶爾多個幾分鍾,會站在學生的角度著想,著重在把課程上到一個段落再結束。

第四位:Noime,女老師,有視訊,有明顯菲腔,老師說她從2012年開始教英文,目前在timothyeng平台約三個月了,人蠻親切的,上課全程都保持笑容,我的這堂試聽課,老師是採用雅思問答的方式(雖然我沒有要考試),老師要我想到什麼儘量說,她再一次做更正,試聽結束前幾分鍾又幫我做了一次課程重點回顧,老師在你回答之前,會留一點時間讓你思考整理再表達,感覺課程速度適中,不會太趕,但我個人挑老師的標準比較嚴格,希望長期配合的老師不要有太重的口音,再來,我也不想之後的上課方式是用考雅思問答的方式進行,太有壓力了,因此,雖然老師很客氣也有耐心,但還是很遺憾的必需被我排除。

第五位:Maria(目前不在系統中),新進女老師,試聽時老師說她視訊有問題,所以我們沒開視訊上課,有明顯菲腔,試聽的感覺是剛出來教英文的老師,上課經驗,專業度、帶課能力、講解方式和打字速度各方面都還有很大加強的空間。

第六位:Mimi(目前不在系統中),女老師,有視訊,還算可接受的菲腔,一年左右線上教學經驗,目前同時在客服中心中心工作,算是兼職教英文,老師也是客氣有禮,有延伸問題讓free talking不會太冷,但經驗值還是稍嫌不夠,以及打字速度有待加強,以新進老師來說,比第五位好。

第七位:Gwen(目前不在系統中),女老師,因為老師那邊臨時斷電,因此這堂課老師意外缺席,所以,打算先跳過這位老師的試聽,無任何評論。不過,和客服反應後,很大方送我一堂25分鍾的免費課程。

第八位:Jenifer,女老師,可接受的菲腔,二年左右教學經驗,我們試上的方式是先唸一段有關中國萬里長城的文章,解釋新單字和發音,順便測試程度,我問了老師之後上課方式如何進行? 老師建議我使用教科書加強俚語部份,老師會提供e-book,也可以搭配她提供的歌曲、電影或小說做口語討論,感覺在教材方面比較有規劃。

第九位:Bhelle (目前不在系統中) , 女老師,有視訊,可接受的菲腔,二年左右線上教學經驗,課前半小時老師先傳了一份pdf檔教材給我,這堂課直接用rarejob的教材做試教,老師會針對你的句子修正,先把有錯誤的句子打在skype上,然後請你想一下原本的句子哪裡需要更正,再把正確的句子打在下方,藉此對照正確和錯誤的說法,兩者對照下,可以很快知道口說錯誤在哪,整體試上的感覺也還不錯。

註:rarejob日本另一家線上英文公司,不固定菲師制。

第十位:Juris (目前不在系統中),女老師,有視訊,不會很重的菲腔,老師白天在學校教書,晚上教線上英文,至少二年以上教學經驗,一邊聊天的同時,老師會把錯誤打在skype上做訂正,教材方面,如果對新聞有興趣又不想討論嚴肅話題的人,老師會用breaking news網站的新聞當教材,整體試聽的感覺也不錯。

第十一位:Cien (目前不在系統中),男老師,無視訊,美式口音,不會有很重的菲腔,有美國客服中心的工作經驗,一開始先簡單雙方自我介紹,之後老師會細問一些個人背景,如工作、家庭、興趣、專長…等。課前傳了一份文章,和第八位Jenifer試聽時,提供的講義相同。唸完課文後,先更正發音,接著問問題,測試文章理解度,最後請你做簡單文章總結,未來上課教材部份,老師會提供類似今天試上時的pdf檔,作為課程教材,很實在的上完25分鍾,但整體試上起來的感覺普普通通,不會特別想預約。

第十二位:Sam,女老師,無視訊,美式口音,不會很重的菲腔,試聽時對老師的印象還不錯,會更正一些比較嚴重錯誤的發音,告訴你重音在哪,也會針對比較大的錯誤做糾正,講印的話,如果有正式付費上課的話,老師會提供你e-book,比如說:express yourself, say it better in English 或 50 topics on world current issues…等教材。
 


 

2016.7.14 補充:

離試聽還不滿一個月,Timothyeng的老師又有了大風吹,很多不到一個月前試聽的老師們又陸續消失了,以其中一位Ferina來說,自己架了一個網頁接學生,為什麼會知道? 因為試聽時加了老師skype,突然某一天,有個陌生帳號傳了網址過來,往前查訊息紀錄,才知道是Teacher Ferina,因為老師連skype帳號也改成新的代號了。

 一般來說,如果沒有透過第三方,自己直接和菲師上課,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付款的問題了,絕對絕對不要一開始就付清款項(比如說,可以拆成2筆、3筆,一開始先付一半,全部課上完再付尾款…等的),就算妳們再熟,認識再久也不要冒險,不用覺得不好意思,有些事情本就該公事公辦,更何況老師在菲律賓,學生頂多只有老師的姓名, skype資料,老師要是突然消失了,你也不可能為了這幾千塊買機票過去找人,網路上看過有學生分享,因為跟了菲師2~3年的英文課,當老師自己私下開課,想說彼此已經很熟悉了,所以很放心的一次付清款項,導致後來產生不愉快的經驗,這都可以引以為戒,大家可以自行google。

 Timothyeng優點是學費真的比其它家便宜不少,也不用一定要買很長的課時,你想一次只買一堂也可以,如果要說缺點的話,就是老師流動率非常高,這個月看到的師資,可能下個月就消失了,教材的話,由每個老師自行提供,所以,老師有沒有用心準備教材以適應各種不同程度和年齡的學生就變得很重要了,這悠關上課效率和學習品質,因此教材也被我列入重點項目。

總而言之,師資、學費、教材、客服這四點是決定要不要上課的關鍵,對我來說重要的順序是 師資>教材>學費>客服,有好的師資相對也要有好的教材搭配才能相輔相成,學費的話,我只要求上課費用是落在合理的價位中,畢竟,好的老師確實值得獲得相對年資經驗的報酬,至於客服,只有需要請假或老師缺席的狀況會需要聯絡以外,平常用到的機率微乎其微,除非你遇到不負責任的老師,導致必需常常和客服反應上課問題,但我覺得與其三不五時和客服抱怨,不如直接申請更換老師來的實際多了。

 2016.11.30 補充

自從9月試聽完Sam老師之後,有把她放入可嚐試付費上課的老師名單中,一直到11月才抽空正式買了Timothyeng的英文課程,老師那邊有現成教材,像say it better in English這本教材其實也不錯,但最後我決定自備教材請老師上,上課前幾天,我先傳訊詢問老師是否可自備教材上課,老師那邊配合度也很高,所以最後拍定採用自備教材,目前已上完一堂課,我覺得還不錯,老師語速不快,上課方式,屬於重點修正型的教學,雖然我喜歡老師頻繁的修正,不過這樣的訂正比例,我覺得其實也蠻適中的,不會太多也不致於太少,不過,老師的打字速度在我上過這麼多線上老師中,平均起來算稍微慢一些些,等過些時間再來分享更多上課的細節。

 2017.2.25 補充

買了幾節Sam老師的英文課試上,課程不錯,唯一可惜的就是出席率很不穩定,曾連續三個星期都無法上課,我留言詢問何時可以補課,光回覆也等了數天,細問之下,才知道老師身兼三份工作,白天教中日韓學生,晚上第三份工作教台灣學生,上了一整天的課下來,難怪晚上會很累,經常無法按時上課。

 

 

arrow
arrow

    Miss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