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更新:
新冠病毒自 2019 年起,陸續影響了各行各業,2022 年疫情也影響到了線上英文產業,2015 年在台正式開幕的日本線上英語會話 Talxfun,也不敵疫情影響,今年 2 月在官網公佈會在 2022/09/01 關閉台灣服務。

 

talxfun關閉.jpg


對 Talxfun 有興趣或原本在 Talxfun 上課的朋友,可以考慮轉移到日本母公司 Hanaso 上課,優惠是費用比較便宜,老師選擇較多,缺點是日文介面,日文客服,部份教材會有日文,可以免費註冊獲得兩次免費試聽。
 

hanaso線上英文試聽.jpg


以下為 2016 年心得文:
之前在 Talxfun (台灣分公司) 和 Hanaso (日本總公司) 輪流上了約 4 個月,一開始很幸運地,沒有花很多時間就找到二位很喜歡的老師,常常固定預約他們的課程,可惜的是,後來因人事變動,兩位老師都不再開課下 (2022 年,其中一位老師回歸,有興趣的人可搜尋老師姓名:Maple ),我也轉往其它平台上課,但以 2016 年初在這兩家平台頻繁上課的經驗,自己也有列了一份好老師清單表,有時候預約不到上面兩位最喜歡的老師,我就會從以下清單裡尋找替代人選。

以下按喜好程度排序:
1. Bing 及 Sola:這兩位都教的不錯,也沒啥口音,Bing 是屬於甜美開朗的老師,之前在外商電話客服工作過,很受日本學生歡迎,適合的學生年齡層範圍很廣,小至兒童大至退休人士都會預約,因此課程常常爆滿。另一位 Sola 也很親切,口音標準,我是後期才發現她的,因為她開課的時段很少,一星期只開二堂課,所以,能預約到她的課,有時也是碰運氣,她是一位認真充實自我的老師,和她閒聊後才知道,她計劃去加拿大進修 Tesol 國際教師證照,雖然在菲律賓國內就能取得,但她希望去更專業的地方挑戰與充實自我,我很喜歡她努力提升自我價值的精神,我相信幾年之後,她一定會成眾多傑出的英文老師之一。

2. Sam / Merrilee / Kitty:這三位當中,以 Sam 口音最標準,他們都屬於中規中矩的老師,你可能不會有驚艷的感覺,但也不是地雷,他們幾位我平均每人各上過二次課,其中 Merrilee 會一點點簡易中文(只有一點點)。

雖然 Talxfun 和 hanaso 的老師應徵進來後都有職前訓練,但是裡面還是存在地雷老師,有時一不小心上到地雷老師的課,就算只有25 分鍾也覺得像 1 小時一樣久。由於只要我找到喜歡的老師之後,都會和固定的老師上課,一來不用重新自我介紹,二來老師也知道你程度,因此沒有累積太多口袋名單,反倒是在找老師的過程中,累積的地雷老師名單一長串,以上五位是我當初覺得在這個平台裡比較有經驗的老師,在我沒有續課 Talxfun / hanaso 後,有注意到他們陸續招募了蠻多新老師,所以這些新老師就有待大家自己發掘其中的璞玉了。

2022/03/11 更新
目前最推薦的英文口說線上平台為 Cambly,收費平價,一年 365 天 24 小時海量歐美老師,請見此心得文章


 
 #talxfun #talxfun評價 #talxfun兒童 #talxfun團購 #talxfun優惠 #talxfun缺點 #talxfun菲師 #talxfunptt #cambly #camblykids #線上英文 #Talxfun關閉 #hanaso #hanaso日本

arrow
arrow

    Miss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