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oo 分享
其實我對線上學英文的印象,一直停留在某間很有名的線上教學 tutor xxx,買的人很多,有趣的是在PTT轉賣的人也一籮筐。

我在Engoo 上課二個月的實際心得評價

直到最近在網路上看到有網友提到「engoo」,我查詢後,覺得價錢不貴,一天二節課共 50分鐘只要 3 千出頭 (已漲價囉),還是一對一上課,心裡強烈渴望把英文再學的更好,所以連續買了二個月的課程。

在 Engoo 上了兩個月左右,師資大部份來自東歐、菲律賓,少數來自美、加、英國和紐西蘭等地。我個人覺得 engoo 適合有初級基礎,但欠缺勇氣說英文的人,或是中級以上程度,國中文法概念完整,想加強練習口說,畢竟師資落差大,有些老師是學生,有些正在工作中的師資可能只是下班後兼差外快,大部份老師缺乏教學經驗,無法即時更正學生錯誤,熱門老師選課不易,每次上不同的老師,每次都要重新自我介紹一次,其實還蠻浪費時間的,久了會覺得煩。

我選過好幾次不同位 native speaker 老師的課,素質一樣參差不齊,通常只要國籍是 native speaker,就算教的不好,選課也大多是秒殺,其中有會教的老師,也有讓人覺得漫不經心,純消耗時間的老師。

 

不過,不管在哪個平台上課,最重要的是,能不能找到合拍會教的老師,我覺得這是會讓我決定要不要繼續留在原平台上課很重要的一個原因,總結一下,在 engoo 學習的心得,也許可以讓有興趣的人做參考評估,試不試合自己。

 

【口音】

除了 native speaker 沒有口音以外,幾乎 8~9 成以上的老師都是有口音的,但我還是建議發音初學者,或英文聽力真的很不好的人,還是要找比較沒有口音的老師學習英文,至少在聽力部份,不會覺得這麼吃力,學習起來挫折感不會這麼大。發音一開始就學好,總比以後再調整來的輕鬆,至於中高級程度的學生,練習聽不同腔調口音反而是幫助學習,想和哪國的老師上課,就完全隨心所欲,沒有差別。
 

【價格】
以目前台灣市場來說,蠻有競爭力的,這也是我當初想上上看的原因之一。(目前已漲價)

【師資】
如果不介意口音的話,菲律賓老師和東歐的老師都不錯,不少東歐老師口音都很不錯,少數有教學經驗的 native speaker 也不錯,但一樣要慎選,畢竟,我也碰過好幾位地雷老師,上課一直心不再焉感覺不禮貌,或時間沒到提早下課…等狀況。

【教材】
有每日會話、新聞類,種類有慢慢增加,但少了一些系統性,老師不固定的話,對學生程度的了解總在一知半解的狀態,很難針對不足的部份做加強,除非由學生主導課程,也許可以和老師溝通想學習的文章或方向。

【其它】

個人偏好可以糾正我錯誤文法、句子的老師,但大部份老師們都沒有這種概念,engoo 裡很多老師上課的方式屬於陪讀、陪唸,老師唸一遍學生唸一遍,解釋單字,時間到下課,其中以東歐老師尤其偏好口頭解釋,比較少用 skype 打字。

學了一段時間後,會覺得進步有限,(除非單純只想找人陪練英文,不管文法、句子正確性),我不害怕開口說英文,但需要知道說出來的英文正不正確,可以怎麼說比較好? 老師必須適時糾正,學生知道錯誤以後下次改進,這才是學習和進步的過程。 

這部份我覺得關鍵在於公司有沒有持續培訓這些應徵進來的老師,最好一段時間後要經過考核,不適合的淘汰,這裡雖然可以給老師評價,但只限於給好評的人才能留言,如果你覺得老師上的不好,還是必須先留好評 (這裡沒有普通、不滿意的選項),才能留言在網站上,不夠真實反應教師的教學品質。


總體來說,就像我先前提到的,我認為這適合

1.沒有勇氣開口說英文的人

2.中高級程度以上,文法概念完整,已能用英文表達想法,目前需要大量增加英文口語的人。

3.想適應各國不同口音的人 
 

2016.6.26 補充

engoo 台灣售價調整,有很多網友直接到日本官網 DMM 上課,缺點是日文介面,但價錢省很多、教材也比較多元,還可以自由給上課老師 1~5 顆評價,不用受限台灣只能給好評,還有 app iknow複習系統,但預約 native speaker 又是用一種方案,有興趣的人可以用線上翻譯,把握重點如何預約、付款、解約幾個重點大方向就可以上課了。

我在Engoo 上課二個月的實際心得評價 日、韓網站的方案都比台灣便宜,大家可以自行比較。

日本官網基本方案:(還另外有 native 專案,較貴)

- 每日 25分,約台幣 1600元,每 25分約 52元。

- 每日 50分,約台幣 2640元,每 25分約 43元。

- 每日 75分,約台幣 3700元,每 25分約 40元。

DMM 官網:http://eikaiwa.dmm.com/

 

2022 更新 親民平價,全歐美線上英文老師
英文口說線上平台 Cambly,即日起到 6/20 可享 4.5 折,年套餐優惠,一年 365 天 24 小時爆量歐美老師任選,請見此心得文章
 
2022 更新
最新的 Engoo 學習評價請見此


#線上英文教學 #外籍家教一對一 #engoo #cambly #wuwow #nativecamp #camblykids #cambly口袋英文 #wuwow評價 #wuwow費用 #wuwow師資 #wuwow英文 #wuwow線上英文 #wuwow一對一線上英文 #cambly費用 #cambly教材 #cambly師資 #cambly優惠 #wuwow優惠 #engoo費用 #engoo評價 #engoo教材 #engoo老師
 

arrow
arrow

    Miss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